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節后開工首日 各地實干迎新春力奪“開門紅”【26】

2023年01月30日10:27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西藏:

努力實現生產生活生態共贏

1月28日,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赴自治區林草局調研。

調研中,嚴金海強調,林草工作是生態文明建設的“主戰場”,林草隊伍是生態文明建設的“主力軍”。要堅持保護為先,以建設美麗西藏為目標,以國家公園建設為龍頭,以實施“林長制”為引領,推進生態脆弱帶保護修復,強化水源地和濕地保護開發,讓森林草原更好地護衛江河安瀾、涵養生命水源。要堅持擴綠為重,堅持“宜林則林、宜草則草”,合理劃定造林空間,科學規劃造林要素,最大限度擴大造林綠化面積,增加綠色資源總量。要統籌水土路樹技管,堅持造管並重、造護並舉,做到栽一片、活一片、成一片。要堅持科技為要,緊密結合西藏實際,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因地制宜、尊重規律、尊重科學,打好挖掘本土適宜品種和引入林草高新技術的“組合拳”,走出一條具有西藏特點的科技興林、科技興草新路子。要堅持惠民為本,充分挖掘利用好優勢林草資源,將“大林草”打造成為“大產業”,加快構建生態崗位績效考核制度和動態平衡制度,探索建立政府主導、企業和社會各界參與、市場化運作、可持續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推進林草事業高質量發展。【詳細】

 

充分踐行民政為民民政愛民理念

1月28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赴自治區民政廳調研。

他強調,要兜牢保障底線,不折不扣落實惠民政策,確保老百姓早受益﹔統籌好關心關懷和自力更生的關系,堅持分類施策,做到扶貧與扶智相結合﹔統籌好“管肚子”和“管腦子”的關系,讓老百姓知道惠從何來、恩向誰報。要創新基層治理,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反思不足,開展專題調查研究,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案,扎實推進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改革,創新社會治理體制機制,推動資源、服務、管理向社區下沉,不斷完善網格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信息化支撐的基層治理平台。要抓好社會服務,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借鑒兄弟省區成功經驗,緊密結合西藏實際,大力發展養老服務業,推進醫養康養深度融合,機構社區協同發力﹔加大對社會化養老機構的監管力度,織牢織密社會民生保障網。【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王欲然、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