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節后開工首日 各地實干迎新春力奪“開門紅”

2023年01月30日10:27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

1月28日,春節假期后的第一天,各省區市第一次會議、調研活動陸續召開舉行。各地節后第一時間部署工作,既是立導向、劃重點,為全年工作指向定調﹔也是鼓干勁、提信心,激勵干部群眾創造新的業績,有助於推動地方各項工作實現“開門穩”、力奪“開門紅”。

北京:力爭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 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1月28日,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圍繞助推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到海澱區調查研究。

尹力在調研時強調,開局即決戰,抓好一季度工作尤為重要。要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抓好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提升重點商圈品質。謀劃好促消費活動,推動煙火氣回歸。不斷擴大優質消費供給,挖掘文化消費潛力。要充分發揮投資的關鍵性作用。有序推進項目開工、復工,組織好工人返崗,加強土地、資金等要素保障。優化投資結構,調動民間投資積極性。要強化重點行業支撐作用。鞏固擴大金融、信息、科技等產業優勢,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優化產業鏈供應鏈布局,提高產業韌性。要持續釋放市場主體活力。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用好“服務包”制度和12345企業服務熱線,採取多種方式助企惠企,針對企業面臨的困難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堅持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市裡做好分類指導,各區履行屬地責任,各級各部門做好重點領域、重點指標跟蹤監測,做到早謀劃、早部署、早落實。【詳細】

 

下一頁
(責編:王欲然、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