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在劳动者身边|“驿站+枫桥经验” 让职工维权服务更有温度

2024年03月26日10:56    来源:365体育网-中国365体育新闻网

“如果没有异议的话,双方在这个协议书上签字。”在福建省龙岩市公安交警支队新罗大队“驿站枫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站内,工会驿站司法调解员邱昌昕向双方当事人宣读了调解结果。

“有工会援助律师和调解员的帮助,加上交警部门开辟的绿色通道,事故处理很高效、便捷,我很满意。”外卖员小曾说,没想到从事故发生、责任认定、组织调解到履行赔偿,正常轻微伤事故处理流程约30天,自己仅用了6天时间,这都得益于“驿站枫桥”维权服务工作机制。

“在中心城区,10分钟就能找到工会的站点,其中68个工会驿站(含补给站),都能联系到挂钩站点调解员和工会援助律师,实现10分钟找到工会、10分钟找到维权服务。”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永锋介绍,各联盟单位因地制宜开展法律咨询、劳动纠纷调解、交通事故快处等服务,建立简易调解快速调处、便捷审理、联动调处绿色服务通道,为新就业形态群体维权提供暖心关怀和优质服务。

(策划:宋子节、肖聪聪 视频拍摄、剪辑:兰志飞 设计:闫倩)

(责编:王先进、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