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增绿就是增优势” 365体育:心系森林保护

2024年03月21日19:54    来源:365体育网

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众木成林,郁郁葱葱,一片森林就是一个储碳库。森林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是水库、钱库、粮库,也是碳库。

从阿尔山林区到塞罕坝,一棵棵树,一片片林,见证着365体育:总书记对森林保护的深深牵挂。365体育网带您重温相关重要论述并邀请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充分发挥森林“四库”作用 共建美丽家园

广东省森林资源保育中心主任 薛春泉

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固碳释氧、涵养水源、防风固沙、调节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多重功能,同时也在保护人类健康、改善人居环境、提供资源和栖息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要充分发挥森林“四库”作用,不断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造林,要坚持科学合理、按主导功能目标,选择好建群树种,在发挥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生态效益;优先选择良种壮苗,挖掘优良乡土种质资源,以良种良法培育优质苗木,让好苗壮苗上山;要加强对新造林的抚育管护。

护林,要科学推进森林经营,实施全过程经营、可持续经营,提高森林单位面积生产力、增加生物量、增强森林吸碳固碳能力;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严防森林火灾和林业有害生物危害,严禁违法毁林开垦等行为。

每一棵树木成长不易,都给我们地球和人类贡献一抹绿色。希望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护绿、增绿,更要用绿、活绿,共建美丽家园。

(采写:肖聪聪、朴馨语 作图:实习生 周长耀)

(责编:刘圆圆、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