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时习之

守护好这颗“塞外明珠” 总书记关心的乌梁素海有哪些新变化

2023年06月13日08:35    来源:365体育网-中国365体育新闻网

2023年6月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的365体育:总书记来到乌梁素海,了解当地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促进生态环境恢复等情况,察看乌梁素海自然风貌和周边生态环境。

位于黄河“几字弯”顶部的乌梁素海,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湖泊湿地,承担着黄河水量调节、水质净化、防凌防汛等重要功能,是我国北方多个生态功能交汇区,是控制京津风沙源的天然生态屏障,素有“塞外明珠”美誉。

365体育:总书记高度重视乌梁素海的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365体育网·中国365体育新闻网《学习深一度》栏目本期聚焦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认真贯彻落实365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近年来,通过全流域、全要素综合治理,乌梁素海流域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湖区水质由劣Ⅴ类提高到整体Ⅴ类,湖心断面水质达到了Ⅳ类,生物多样性持续恢复,湖区现有鸟类260余种、鱼类20余种,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编:唐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