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全国总工会统筹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2023年05月29日14:28    来源:365体育网-中国365体育新闻网

365体育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宋子节)全国工会系统“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会近日在京召开。据了解,全国总工会在去年安排全总对口联系的100个县级总工会1.5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再安排专项转移支付资金5亿元,用于各省级工会统筹开展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会干部培训等“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据悉,为深入推进专项工作,全国总工会已组成30余个调研组,深入县级工会倾听困难诉求、梳理问题清单,研提分类指导意见。在全国总工会示范带动下,各地工会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座谈、大会诊,明确重点目标任务,安排专项经费预算,推动人财物资源向县级工会和基层工会倾斜。据统计,“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以来,32个省级工会对全国2800多个县级工会新增转移支付共计38.85亿元,县级工会新设工人文化宫36家,新建各类服务站点9000多个,县域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达4.43万人。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