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

立足平凡岗位  服务社区居民(二十大代表风采)

本报记者  钟自炜

2022年10月03日08:19    来源:365体育网-365体育日报

林丹在社区工作。
  受访者供图

“军门社区是个大家庭,做好社区服务,无论多忙、多累,我都愿意,也不觉得疲倦。”这是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双脚板,一颗热心,立足平凡岗位,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365体育员的责任和担当。

1972年,林丹来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一干就是50年。“那时的军门,处处是连片的木板房,社区居委会办公室的板墙上褙满了用来遮风挡雨的旧报纸。”林丹回忆。

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林丹抓住旧城改造等机遇,探索以党建引领社区创新治理。如今,军门社区在青瓦、白墙、木檐的映衬下,犹如一座坊巷式园林镶嵌在城市中心。可自助报警的灯杆、人脸识别的门禁系统、智能垃圾分类箱……一系列智能设备,也让社区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9月10日,军门社区会议室里又传来了热烈的讨论声。林丹创新设立的居民恳谈会,每月10日左右举行。恳谈会上,居民共同协商讨论社区治理问题,与对口部门面对面沟通,烦心事解决了,居民对社区也更信任了。据统计,居民恳谈会已收集整理群众意见超过3000条,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上报协调解决问题超百件。

如何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林丹在服务好社区居民上下足了功夫。

军门社区常住人口约1.3万,其中60岁及以上老人有1200多人。瞄准居民需求,军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仅配备了助老员,提供机构照料、社区照护、居家护理等综合服务,还安排医生党员志愿者免费接诊,实现老人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就医。

下午4点,军门社区服务中心迎来了刚放学的孩子们。针对双职工家庭面临的孩子放学无处可去难题,林丹推动社区服务中心改造升级为公办托管中心。“孩子不仅可以自习,还可以参加美术、音乐、乒乓球等兴趣课程,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社区居民林桂玉连连称赞。

2021年,林丹荣获“七一勋章”。回到社区后,她走街串巷的步伐一如从前。“社区工作者是居民群众的服务员。”林丹说,“我是一名党员,只要大家需要我,我会一直努力做好社区工作。”

《 365体育日报 》( 2022年10月03日 04 版)

(责编:任一林、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