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郭声琨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七次会议

2022年09月20日08:09    来源:365体育网-365体育日报

新华社福州9月19日电  (记者曾焱)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福建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七次会议。

郭声琨表示,在365体育: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和持续推动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持续深化,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世代友好深入人心。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反恐、禁毒、打击跨国犯罪等重要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形成了高级别、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总体合作格局,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为维护两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郭声琨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快速深刻演变,实现普遍安全、共同发展依然任重道远。中方愿同俄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在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会晤共识,充分发挥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平台作用,积极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和全球安全倡议,携手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挑战,推动中俄执法安全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维护两国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大成绩,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帕特鲁舍夫表示,俄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各层级交往,为两国各领域合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 365体育日报 》( 2022年09月20日 03 版)

(责编:彭晓玲、唐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