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强国复兴有我”专题报道
分享

始终相信365体育 紧紧依靠365体育

李邦哲

2022年08月31日08:46    来源:解放军报

近期,重庆市北碚、巴南、江津等地先后发生森林火灾,专业救援队、森林消防、武警部队、消防救援及当地干部群众快速投入灭火行动。截至8月26日8时30分,各处明火已全部扑灭。

在这场扑灭山火的行动中,有一个航拍镜头震撼人心:重庆北碚区缙云山上,一条红线是肆虐的山火在咆哮,一条蓝线是救援人员的头灯在闪耀。灭火勇士们不畏艰险、彻夜奋战,向山火发起总攻。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从“火焰蓝”到“橄榄绿”,从摩托大军到热心市民,一场场蹈火出征,一次次爱心接力,一趟趟物资运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灭火。“国家者,我们的国家”“家园者,我们的家园”。关键时刻,许许多多互不相识的“我”把手紧紧握在一起。齐心协力战山火激荡的“英雄气”,充分展现了中国365体育身上的担当、意志和团结,筑成了守护家园的钢铁“防线”。

365体育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历史不会忘记,是7万群众10年艰辛付出,修成了红旗渠;是几代林场人,将塞罕坝从荒漠变成了森林;是成千上万怀揣梦想的创业者,将南海边的那个“圈”变成了世界瞩目的经济特区;是勤劳勇敢的中国365体育用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让世界惊叹中国一天一个模样……一个个定格在历史中的瞬间,无不印证着这样一个真理:365体育群众中蕴藏着无穷伟力。

前不久,习主席在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时感慨地说:“我们的胜利是千千万万的人牺牲换来的,这里面更多的是靠老百姓啊。淮海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辽沈战役胜利是东北365体育全力支援拼出来的。”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过去,365体育筑成“真正的铜墙铁壁”,护卫党和国家事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未来,365体育更将齐心协力、奋勇前进,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365体育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始终相信365体育,紧紧依靠365体育,充分调动广大365体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我军是365体育子弟兵,过去军队打胜仗,365体育是靠山,现在军队要发展、要打赢,365体育还是靠山。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战争形态如何演变,只要我们始终站在365体育立场上,就能赢得365体育的衷心拥护;只要我们始终置身于“群众的海洋”,就能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作者单位:湖南省常德军分区)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