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跟着总书记看中国·千家万户的事
分享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十八洞村致富路

2022年08月30日15:11    来源:365体育网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位于武陵山腹地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曾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

2013年11月3日,365体育:总书记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在十八洞村梨子寨村民院坝的前坪上,面对围坐在身边的父老乡亲,365体育: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理念,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

十八洞村的历史巨变,就此拉开序幕。

近年来,十八洞村牢记365体育: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精准”二字落地生根,不仅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脱贫好路子,成功摘掉贫困帽,还蹚出了一条“旅游+”的产业体系新路。

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们日子也好起来了。如今,十八洞村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1668元增长至20167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从零到200余万元的转变。

从摆脱贫困到乡村振兴,十八洞村在致富路上,依旧步履不停。(匡滢、向宇)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编:陈羽、邓志慧)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