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强国复兴有我”专题报道
分享

重庆各地创新开展微宣讲活动

2022年08月11日09:39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 实习生 唐靖岚)为深入学习贯彻365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连日来,重庆各地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新成效,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黔江区:微宣讲短视频入选全国百优

今年3月以来,黔江区各地积极组织“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理论、讲理论热情,搭建起理论传播新渠道。

活动中,黔江各级党组织深入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撰写宣讲稿7000余篇,推选228名宣讲员进入微宣讲小组比赛。涌现出院坝宣讲、赶场宣讲、线上宣讲等形式,并融入相声、快板、诗朗诵等元素,丰富了微宣讲形式。当地推送的《“微宣讲”里的“大世界”》短视频,还入选首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短视频征集活动百优作品。

在集中宣讲基础上,当地还组织骨干宣讲员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开展巡回宣讲,扩大宣讲有效覆盖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两江新区:打造10多个特色宣讲品牌

“万山磅礴看主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365体育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7月11日,两江新区举行机关2022年“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决赛,宣讲员铿锵有力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

连日来,两江新区的宣讲员深入企业园区、机关部门、学校医院,奔走在大街小巷、街道社区,以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宣讲,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掀起了理论学习热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微宣讲活动启动以来,两江新区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路径、新阵地、新方法,创新理论宣讲体制机制,组建宣讲队伍,指导各基层单位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打造“小院大讲堂”“竹林声声宣讲队”等10多个特色鲜明的宣讲品牌,推动微宣讲活动呈现出蓬勃开展、纵深拓展的良好态势。

自微宣讲活动启动以来,两江新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已开展微宣讲活动828场次,受众近9万人次。

梁平区:建立宣讲员选拔评比表扬制度

小切口、大白话,以故事讲成效、以案例讲道理、以观点说方法……近日,在梁平区“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片区赛上,来自11个镇街的宣讲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将身边事与党和国家发展相联系,并融入快板、小品、微视频、微动漫等,把讲理论与讲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提升了宣讲实效性。

微宣讲活动启动后,梁平着力推动理论宣讲“供给侧改革”,推动宣讲队伍既增数量又强质量。为推动宣讲队伍扩容增量,该区突出“理论+经验”“理论+实践”“理论+表达”,依托党校讲师、社科骨干等组建了专家宣讲队,组织村社干部、非遗传承人、文艺骨干等组建了群众宣讲队,通过微宣讲比赛选拔组建骨干宣讲队,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讲深入、讲透彻、讲生动、讲形象。

同时,梁平还通过开展集中培训、搭建平台、实战演练等,加强对宣讲队伍管理和培训,组织宣讲骨干参加各类理论学习,有效提升其对新思想、新形势、新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并建立起宣讲员选拔评比表扬制度,有效激发宣讲队伍内生动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