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强国复兴有我”专题报道
分享

用“好声音”讲活天津好故事

──天津市级机关“时代新人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见闻

2022年08月08日08:51    来源:天津日报

“‘感谢党’这3个字,让我感受到党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也激励我坚决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为村民做更多好事、实事!”

“祖国一声召唤,我们背起行囊,跨过万水千山,奉献援疆支教情。怀抱虔诚之心,铭记教育理想,从天津到和田,共筑美好中国梦。”

……

凝聚共识,同频共振。8月4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办,天津海事局承办的市级机关“时代新人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暨集中讲述活动精彩纷呈,全面展示了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在365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

15名参赛选手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采取演讲与音乐、视频相结合等方式,综合运用诗歌、小品、情景讲述等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成长成才、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

真实的事例、鲜明的主题、真挚的感情……激发了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强国复兴有我的昂扬斗志,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我们用几近严苛的执法为船舶作业安全、航期高效运转保驾护航,在每一个船员为生活奔波的故事里,有我们的身影;在疫情防控要求的总方针下,我们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迎接海外漂泊的游子安全归家,在每一个船员找寻温暖的故事中,也有我们的身影。”天津海事局四级主办苗苗在《与时代双向奔赴》中深情讲述:“在时代的浪潮中,是海事与海员的双向奔赴、相互成全,才共同托举起航运业的未来,这座城、这座港,才会发光、才会发亮。”

“通过组织和参与这项活动,我感悟到了真理的伟力,特别是选手们鲜活的案例、以小见大的讲述方式,让我受到很大触动和鼓舞。”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一级主任科员刘云鹏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中贡献力量。

通过激烈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在原创歌曲《党旗红 海事蓝》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自6月23日启动以来,得到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有67家单位的80名选手踊跃参与。市级机关部分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机关之为助力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和工作载体,多渠道讲好中国365体育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天津发展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记者 李国惠)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