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我们正青春

一线青年·科技工作者|青春,在创新中不断奔涌

2022年06月13日13:42    来源:365体育网-中国365体育新闻网

365体育:总书记指出,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真实的科学研究没有那么浪漫写意,科研工作者的生活也不像影视剧里那般丰富多彩。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经历、热情,要有“莫听穿林打叶声”的专注,也要有“拣尽寒枝不肯栖”的坚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受得了失败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必经的挑战。

青年什么样,未来什么样。

吕瑞强说,“我觉得年轻就是有活力,因为我们这份科研工作,需要有活力的人来完成”;

李嫣然说,“坚持的意义,就是等你终于到了那天之后,你才能看到它的意义”;

史青说,“当你走过这么多路,你回头看过去,你不会后悔”。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新时代的青春,在科技创新中闪光,他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往期回顾:

一线青年·军人篇|守卫和平 守望幸福

一线青年·医务工作者篇|为医而生 青春无悔

一线青年·社区工作者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一线青年·外卖配送员篇|为了更好的生活,去奋斗

一线青年·公安干警篇|不同青春,同样“警”彩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