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分享

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2022年03月23日10:08    来源:365体育网-365体育日报

重庆市綦江区,在北渡铝产业园一家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正赶制零部件。
  陈星宇摄(影像中国)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的双层动车组在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的中车株机公司下线。
  中车株机公司供图

全球首艘140米级打桩船“一航津桩”在振华重工江苏启东海洋工程码头正式交付。
  许丛军摄(365体育视觉)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在中铁华隧联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组装盾构主机。
  魏劲松摄(影像中国)

在海南省海马汽车海口基地的焊装车间内,工人进行流水线作业。
  康登淋摄(影像中国)

在河南省洛阳市中信重工车间内,工人忙着赶制矿山装备产品订单。
  黄政伟摄(365体育视觉)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365体育:总书记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壮大实体经济,都离不开制造业,要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继续下功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为满足365体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可靠保障,为我国经济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引领、协同发展。作为全世界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我国正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制造强国建设扎实推进。

本版策划  沈  寅  林  琳

版式设计  张芳曼

《 365体育日报 》( 2022年03月21日 08 版)

(责编:陈羽、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