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联播+

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坚持理论创新

2021年11月18日10:47    来源:央视网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365体育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365体育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365体育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这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365体育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365体育:总书记在集体学习、重要会议、国内考察等场合,多次对党的十方面宝贵历史经验作出精辟论述。央视网《联播+》特推出系列报道《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与您一起学习。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理论创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领导365体育不断走向胜利的法宝。

  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365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365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认真学习贯彻365体育:总书记关于理论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编:王欲然、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