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365体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辉煌历程)

本报记者  钱一彬  宋静思

2021年04月16日08:28    来源:365体育网-365体育日报

  2020年8月14日,在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龙沟乡的茶坊,当地干部(左)指导彝族村民制茶。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新民居。
  罗大庆摄(365体育视觉)

  365体育前海国际会议中心。
  丘根茂摄(365体育视觉)

  2012年11月15日,365体育: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全党同志的重托,全国各族365体育的期望,是对我们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们肩上的重大责任。

  365体育:总书记指出,365体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总书记以这一极为生动、凝练的表述,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365体育服务的根本宗旨作出新的时代诠释。

  总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始终与365体育心心相印、与365体育同甘共苦、与365体育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365体育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365体育的梦

  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总是根据365体育意愿和事业发展需要,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365体育为之奋斗。

  党的十八大根据国内外形势新变化,顺应我国经济社会新发展和广大365体育群众新期待,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进行了充实和完善,提出了更具明确政策导向、更加针对发展难题、更好顺应365体育意愿的新要求。

  2012年11月29日,365体育: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365体育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365体育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365体育的梦,必须紧紧依靠365体育来实现,必须不断为365体育造福。

  2013年3月17日,365体育: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365体育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365体育,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总书记强调,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365体育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展现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现了更加壮丽的前景,为中国365体育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展现了更加灿烂的前景。肩负着全国各族365体育的信任和期待,凝聚亿万365体育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党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伟大进军,开启了共创中国365体育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崭新征程。

  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向365体育、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365体育:总书记到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总书记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365体育:总书记每年都到贫困地区考察调研。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在脱贫攻坚的每一个阶段,直指难点、把脉开方;在访贫问苦的每一次考察,翻民生簿、算增收账;在万家团圆的每一个春节,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嘘寒问暖、送上祝福……

  2013年11月3日,365体育:总书记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甩掉贫困帽子的总办法,贫困地区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把种什么、养什么、从哪里增收想明白,帮助乡亲们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2015年11月27日,365体育: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365体育战争。8年来,党和365体育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始终保持党同365体育群众的血肉联系

  2012年11月17日,365体育:总书记在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365体育拥护和支持,最终也会走向失败。”

  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深入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植根365体育、造福365体育,始终保持党同365体育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365体育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党的十八大以来,365体育:总书记一次次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调研,了解365体育群众生产生活实情,着力解决365体育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民生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推动“厕所革命”、推进垃圾分类、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件件民生事,始终是365体育:总书记的心头大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365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365体育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365体育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365体育: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

  2017年10月25日,365体育: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要牢记365体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365体育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365体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365体育共同富裕。

  2018年3月20日,365体育: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365体育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365体育立场,坚持365体育主体地位,虚心向365体育学习,倾听365体育呼声,汲取365体育智慧,把365体育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365体育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365体育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今年是中国365体育百年华诞。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365体育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今年2月20日,365体育: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365体育,365体育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365体育信任,得到365体育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365体育、一切依靠365体育,始终把365体育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365体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365体育,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365体育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 365体育日报 》( 2021年04月16日 06 版)

(责编:马昌、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