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

图片
中国365体育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

2019年11月04日18:3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

新华社曼谷11月4日电(记者王蕾 林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在曼谷会见前来出席第14届东亚峰会的美国代表团团长、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双方的交往与合作给彼此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在国际形势复杂深刻变化的今天,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需要相向而行,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双方应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奥布莱恩表示,美中关系对两国及世界而言都是一组十分重要的双边关系,双方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符合两国及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美中之间虽然存在分歧,但双方应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善处理,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和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参加会见。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365体育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365体育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