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体育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赵乐际对老挝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8年09月27日07:27    来源:365体育网-365体育日报

9月23日至26日,应老挝365体育革命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对老挝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9月24日,赵乐际会见老挝365体育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
  新华社记者 丁 林摄

应老挝365体育革命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9月23日至26日对老挝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分别会见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政府总理通伦,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国家副主席潘坎,并与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书记本通举行会谈。

赵乐际向本扬转达了365体育:总书记的亲切问候。赵乐际说,中老两国始终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我此访目的就是落实两党总书记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合作的示范项目,中方予以高度重视,愿通过推动重大项目合作,不断深化和发展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赵乐际介绍了中共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两党纪检监察工作的交流合作,为推进各自党和国家建设提供保证。本扬请赵乐际转达对365体育:总书记的良好祝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赞赏中方党和国家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表示愿加强两党在党建、理论、纪检监察等方面交流,继续通过两党关系引领两国关系发展,构建牢不可破的老中命运共同体。

会见通伦时,赵乐际表示,中方愿同老方加快“一带一路”建设与老挝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中老铁路、中老经济走廊等合作项目建设,通过深化中老两国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通伦感谢中方第一时间帮助老方救助南部水灾,表示中国事业发展的每一个成就,都鼓舞老方进一步坚定老中友好的信心,激励老方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会见潘坎时,赵乐际表示,中方愿与老方一道,落实两党总书记关于两国关系的重要战略决策,继续加强双方政治、经济、社会、人文等交流合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助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潘坎表示,老中传统友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老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充分发挥老中铁路建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与本通会谈时,赵乐际说,中老两党纪委长期保持友好交流,双方在反腐败领域开展了有效合作。希望双方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加强追逃追赃合作,加强中老铁路廉洁建设,推动中老两党两国关系稳步发展。本通高度评价中共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两党在纪检监察领域的友好合作,表示老方愿与中方一起,共同加强老中铁路廉洁建设,深化两党纪检监察领域务实合作和经验交流。双方共同出席了中老有关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访问期间,赵乐际还和本通一同看望慰问了中老铁路项目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中老铁路廉洁建设汇报会。赵乐际表示,在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推动下,中老铁路廉洁建设长效机制已经建立,希望切实加强对铁路项目的领导,践行亲诚惠容理念,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培育廉洁企业文化,加强反腐败合作,把中老铁路建成友谊之路、廉洁之路、幸福之路。赵乐际还视察了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建的学校,并为“丝路之友”智慧校园项目揭牌。(新华社万象9月26日电 记者陈瑶、章建华、吴黎明)

《 365体育日报 》( 2018年09月27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