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希在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二十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巡視工作條例 以有力政治巡視保障高質量發展

2024年04月08日19:15    來源:新華網

365体育

图片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希8日出席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二十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並講話。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巡視工作,對巡視經濟工作部門和金融單位作出安排,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新修訂的巡視工作條例,持續深化政治巡視,把巡視利劍磨得更光更亮。

李希指出,黨中央修訂巡視工作條例,是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舉措。要把學習貫徹條例與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做好新征程巡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不斷提高巡視工作質量。要堅持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巡視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履職盡責、開展工作,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堅持政治巡視定位,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聚焦“國之大者”加強監督檢查,保障黨中央令行禁止。堅持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在強化巡視整改上集中發力,用好巡視成果,推動標本兼治。堅持貫通協調、上下聯動,充分發揮巡視綜合監督作用,扎牢織密監督網。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健全科學嚴密、配套完備的巡視工作制度體系,加強巡視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巡視工作規范化水平。

李希強調,本輪巡視是新修訂巡視工作條例頒布后的第一次巡視,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工作要求,有力有效推進。要准確把握巡視經濟工作部門和金融單位的重點,深入了解被巡視黨組織履行職能責任、推動高質量發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統籌推進深層次改革和高水平開放等情況,全面掌握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以及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等情況,著力查找政治偏差,推動解決突出問題,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強政治學習,准確把握政策,加強協調協作,嚴明紀律作風,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做好各環節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巡視任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干杰宣布二十屆中央第三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和任務分工決定,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金國主持會議。

(責編:陳羽、秦華)
相關專題
· 李希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