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蔡奇主持並講話 李希出席並講話

2024年04月04日08:12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3日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聽取黨紀學習教育准備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黨紀學習教育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經黨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這次黨紀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通知》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化對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重要性和忽視黨紀、違反黨紀問題危害性的認識,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領導班子從嚴抓好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強化遵守紀律的自覺,以嚴明的紀律確保全黨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強大動力和合力。要准確把握這次黨紀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學紀、知紀、明紀、守紀,搞清楚黨的紀律規矩是什麼,弄明白能干什麼、不能干什麼,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

  會議指出,要抓住學習重點,在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上下功夫見成效。堅持逐章逐條學、聯系實際學,抓好以案促學、以訓助學,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准確掌握其主旨要義和規定要求,進一步明確日常言行的衡量標尺,用黨規黨紀校正思想和行動,真正使學習黨紀的過程成為增強紀律意識、提高黨性修養的過程。

  會議強調,要壓實各級黨組織的領導責任,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學習,推動黨員干部高質量完成黨紀學習教育任務。要加強宣傳引導,力戒形式主義,以良好作風保証黨紀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完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使黨紀學習教育每項措施都成為促進中心工作的有效舉措,切實防止“兩張皮”。

  李干杰、李書磊、姜信治出席會議。

  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等參加會議。

  《 365体育日報 》( 2024年04月04日 01 版)

(責編:劉圓圓、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