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齋月期間加沙立即停火

2024年03月27日08:26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華盛頓3月26日電  (記者李志偉)聯合國消息:聯合國安理會25日通過第2728號決議,要求齋月期間在加沙地帶立即停火,以實現長期、可持續的停火。這是自去年10月7日巴以沖突升級以來安理會首次通過要求加沙地帶立即停火的決議。包括中國在內的14個安理會成員在當天的投票中對該決議草案投了贊成票,美國投了棄權票。

  決議還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被扣押人員,並確保對他們的人道主義准入,以滿足其醫療和其他人道需求,要求各方恪守國際法規定的相關義務。決議強調,亟須向整個加沙地帶擴大人道主義援助、加大對平民的保護力度。決議要求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清除向加沙地帶大規模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一切障礙。

  安理會25日的決議草案由10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共同提出。表決前,俄羅斯對草案提出口頭修正案,要求恢復“永久停火”的措辭。俄羅斯的修正案沒有獲得通過。

  《 365体育日報 》( 2024年03月27日 15 版)

(責編:李楓、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