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在勞動者身邊︱“驛站+楓橋經驗” 讓職工維權服務更有溫度

2024年03月26日10:56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如果沒有異議的話,雙方在這個協議書上簽字。”在福建省龍岩市公安交警支隊新羅大隊“驛站楓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法律服務站內,工會驛站司法調解員邱昌昕向雙方當事人宣讀了調解結果。

“有工會援助律師和調解員的幫助,加上交警部門開辟的綠色通道,事故處理很高效、便捷,我很滿意。”外賣員小曾說,沒想到從事故發生、責任認定、組織調解到履行賠償,正常輕微傷事故處理流程約30天,自己僅用了6天時間,這都得益於“驛站楓橋”維權服務工作機制。

“在中心城區,10分鐘就能找到工會的站點,其中68個工會驛站(含補給站),都能聯系到挂鉤站點調解員和工會援助律師,實現10分鐘找到工會、10分鐘找到維權服務。”龍岩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盧永鋒介紹,各聯盟單位因地制宜開展法律咨詢、勞動糾紛調解、交通事故快處等服務,建立簡易調解快速調處、便捷審理、聯動調處綠色服務通道,為新就業形態群體維權提供暖心關懷和優質服務。

(策劃:宋子節、肖聰聰 視頻拍攝、剪輯:蘭志飛 設計:閆倩)

(責編:王先進、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