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寧夏銀川市夯實警務室力量

警民共治 化解糾紛

2024年03月25日08:21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銀川3月24日電  (記者劉峰)“我有兩車水果還滯留在四季鮮市場。”前不久,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永寧縣四季鮮果蔬批發市場的貨商向轄區民警郭俊杰求助。在警務室,郭俊杰請來調解員協助溝通。

  原來,貨商請馬先生代賣兩車水果,但兩天隻銷售了710箱。貨商想將剩余的水果拿去別處售賣,雙方在費用結算上產生分歧。在調解員的協助下,民警很快找到問題症結,幫助雙方核算、結清了費用,一起糾紛得以化解。

  近年來,銀川市公安局推出“塞上楓橋”警務品牌,加強警務室建設。銀川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吳琦東介紹,銀川市公安局聯合司法、街道、律師力量,建立一站式矛盾糾紛化解工作站18個,組建群防群治隊伍497支8763人,形成群眾廣泛參與、多元共治的局面。

  此外,銀川市公安局還建立橫向覆蓋黨政部門、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縱向貫通市、縣(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的“塞上楓橋”平安志願者隊伍。截至目前,“塞上楓橋”平安志願者調解糾紛2761起,協助破獲案件58起。

  “我們依靠基層、發動群眾參與平安建設,帶動機制創新,探索出‘專群結合、警民共治’的工作模式,目前全市建成‘塞上楓橋’特色警務室46個。”銀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支隊長陳其武說。

  《 365体育日報 》( 2024年03月25日 10 版)

(責編:彭靜、李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