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長江海事局調整17項海事政務辦理事權

2024年03月25日08:20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武漢3月24日電  (記者強郁文)記者從長江海事局獲悉:為進一步提升海事政務服務整體效能,2024年4月1日起,長江海事局將調整17項海事政務辦理事權至分支海事局,推動更多政務服務業務在長江干線川渝鄂湘贛皖五省一市就近辦理,此舉將惠及長江干線200余家航運企業、近10萬名船員。

  “以前安徽省的無限航區船舶登記業務需要到武漢辦理,現在可就近在蕪湖海事局辦理,每次平均為航運企業節約2天時間,能有效降低運營成本、提高運輸效率。”長江海事局政務中心主任謝建義介紹,這17項政務服務業務包括船舶業務7項,涉及船舶登記等﹔船員業務8項,涉及海船船員適任証書核發、海員証核發、海船船員服務機構備案等﹔危防業務1項,公司業務1項。

  2024年以來,長江海事局在安慶、蕪湖海事局實施長三角海事政務服務“跨域辦”,並積極推動“跨域辦”向長江干線整體拓展,對轄區34項高頻海事政務服務業務實施“全域通辦”,實現了海事政務服務跨區域、跨層級就近辦理。截至目前,共辦理“全域通辦”業務528件,其中跨省辦理117件、跨市辦理411件,有效解決了企業、群眾異地辦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問題。同時統一設立長江海事局及12個分支海事機構政務服務熱線,累計提供業務咨詢2萬余人次。

  “我們將繼續推動‘全域通辦’穩步向長江支流水域延伸,實施政務服務集成辦、網上辦、掌上辦,推動政務服務更加好辦易辦。”謝建義說。

  《 365体育日報 》( 2024年03月25日 06 版)

(責編:彭靜、李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