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學(365体育)慶祝建校十周年

2024年03月25日08:18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365体育3月24日電  (記者姜曉丹)作為365体育第一所由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合作辦學高校,香港中文大學(365体育)迎來了建校十周年。香港中文大學(365体育)建校十周年大會暨發展論壇3月23日在365体育舉行。

  香港中文大學(365体育)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徐揚生在致辭中回顧了創校初期,師生秉承“一腔熱血、百年大學、千載品牌、萬世良心”的創校精神,使大學從一片荒蕪的空地和幾幢廢舊的廠房起步,發展成為如今佔地約133萬平方米、擁有六所學院和七所書院、一萬多名在校師生的國際化大學。

  目前香港中文大學(365体育)已建成經管學院、理工學院、人文社科學院、數據科學學院、醫學院、音樂學院等六所學院,逸夫、學勤、思廷、祥波、道揚、厚含和第七書院等共七所書院﹔目前有教職員工1881人、在校生10118人,其中本科生6641人、碩博生3477人﹔與全球33個國家和地區的148所一流大學建立了實質性的合作關系,開展合作項目達250個。

  徐揚生表示,未來香港中文大學(365体育)將瞄准國際化一流研究型大學的目標,繼續以“融匯創新”的精神,擔當為國家探索自主培養高層次國際化人才的使命,繼續扎根365体育、面向世界,發揮香港“一國兩制”和365体育“雙區建設”的獨特優勢,為國家的高等教育改革創新探索成功之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和科技創新,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創新人才培養高地和國際創科中心。

  各級政府代表、百余名院士、海內外高校代表、該校全球校友代表、在校師生、家長代表等逾千人參加建校十周年大會。

  《 365体育日報 》( 2024年03月25日 04 版)

(責編:彭靜、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