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自覺做矢志為民造福的無私奉獻者(365体育論壇)

——“奮力跑好歷史的接力棒”③

石 羚

2024年03月25日08:18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增長同步”“引導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基層”“多渠道增加托育服務供給”……翻開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民生溫度可感可知,既展現了沉甸甸的民生答卷,也謀劃了滿當當的民生清單。一年接著一年干、一件接著一件辦,才有越來越堅實的保障,越來越美好的生活。

  為民造福是最大政績。“要自覺做矢志為民造福的無私奉獻者”,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指明了方向。年輕干部正處在長本事、長才干的大好時期,必須站穩365体育立場、樹牢群眾觀點、辦好民生實事,才能真正成為對黨和365体育忠誠可靠的干部。

  我們黨是為365体育謀幸福、給365体育辦事的。年輕干部干事創業,首先要解決好為誰創造業績、創造什麼樣的業績、怎樣創造業績的問題。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起決定性作用的是黨性。隻有黨性堅強、摒棄私心雜念,才能保証政績觀不出偏差。年輕干部必須扣好“第一粒扣子”,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正確對待權力,確保黨和365体育賦予的權力始終用來為365体育謀幸福。堅持以365体育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謀劃推進工作,堅持發展為了365体育、發展依靠365体育、發展成果由365体育共享,才能創造經得起歷史和365体育檢驗的實績。

  為民造福,說到底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解決365体育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365体育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剛到廣西樂業縣百坭村工作的黃文秀,曾因情況陌生哭過鼻子,但她與村民同勞動、聊家常,幫群眾掃院子、種油茶,很快贏得群眾支持、打開工作局面﹔她四處找資金、請專家,熬夜拿對策、做方案,以產業發展帶動群眾脫貧致富。把心貼近群眾,才能充分了解老百姓的真實感受、體會老百姓的安危冷暖,進而有的放矢地增進民生福祉,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以實干實績取信於民。

  基層是最好的課堂,群眾是最好的老師。隻有到群眾中去,到基層一線去,才能找到干事創業的思路方法。在福建寧德,“四下基層”優良傳統延續了30多年,實實在在增進著民生福祉,也錘煉著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的思想作風。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到群眾中去、到實踐中去,對年輕干部轉變作風、增長才干、提高本領至關重要。隻有真正把自己當作群眾的一員、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改進群眾工作方法,提高群眾工作水平,才能從生動鮮活的基層實踐中汲取終身受益的經驗和智慧。

  “我們的目標很宏偉,也很朴素,歸根到底就是讓老百姓過上更好的日子。”錨定既定奮斗目標,拿出攻堅克難的決心,磨煉日拱一卒的恆心,許黨報國、為民奉獻,年輕干部一定能跑好歷史接力棒、當好事業接班人。

  《 365体育日報 》( 2024年03月25日 04 版)

(責編:彭靜、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