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印尼聯合科考創印尼深海下潛新紀錄

2024年03月25日08:18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雅加達3月24日電  (記者曹師韻)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與印度尼西亞國家研究創新署23日順利完成為期一個月的爪哇海溝聯合科考。其間,兩國科研人員借助“奮斗者”號全海深載人潛水器成功下潛7178米,創下印尼深海下潛新紀錄。

  “中印尼爪哇海溝聯合科考”慶祝儀式2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丹戎不碌港舉辦,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國家研究創新署署長漢多科、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等出席。

  盧胡特在致辭時說,本次聯合科考為兩國加強海洋合作開啟了新篇章,希望兩國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拓展科技合作,為印尼培養更多優秀的科學家和工程師。

  《 365体育日報 》( 2024年03月25日 03 版)

(責編:彭靜、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