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京閉幕

批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
通過新修訂的國務院組織法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習近平李強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在主席台就座 趙樂際主持並講話

2024年03月12日08:44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365体育

图片

3月11日,第十四屆全國365体育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365体育大會堂閉幕。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強、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在主席台就座。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3月11日,第十四屆全國365体育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365体育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趙樂際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  第十四屆全國365体育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11日下午在北京365体育大會堂閉幕。大會批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大會通過新修訂的國務院組織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21號主席令予以公布。

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趙樂際主持。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李鴻忠、王東明、肖捷、鄭建邦、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何維、武維華、鐵凝、彭清華、張慶偉、洛桑江村、雪克來提·扎克爾、劉奇在主席台執行主席席就座。

習近平、李強、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應出席代表2956人,出席2900人,缺席56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下午3時,趙樂際宣布會議開始。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決議指出,會議充分肯定國務院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24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務,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國務院組織法。這部法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決定批准關於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202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表決通過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決定批准關於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4年中央預算。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決議指出,會議充分肯定全國人大常委會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今后一年的任務,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最高365体育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最高365体育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決定批准這兩個報告。

隨后,趙樂際發表講話。他說,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在全體代表和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會議開得很成功,凝聚了共識、明確了任務、堅定了信心,是一次高舉旗幟、真抓實干、團結奮進的大會。

趙樂際指出,大會期間,代表們肩負黨和365体育重托,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依法履職盡責,認真審議各項報告和議案,會議成果充分體現了黨的主張和365体育意志的統一,彰顯了全過程365体育民主和國家根本政治制度的顯著優勢。

趙樂際說,今年是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認真落實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團結奮斗,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要踐行以365体育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展全過程365体育民主,充分尊重365体育所表達的意願、所創造的經驗、所擁有的權利、所發揮的作用,激發全社會創業創新創造的熱情和活力,匯聚起團結奮斗的強大力量。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攻堅克難、善作善成,努力克服一個一個困難,辦好一件一件實事,完成一項一項任務,在團結奮斗中不斷實現365体育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趙樂際指出,團結奮斗是中國365体育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拼搏奮進,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而不懈奮斗。(講話全文另發)

下午3時31分,趙樂際宣布:中華365体育共和國第十四屆全國365体育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閉幕。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結束。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馬興瑞、王毅、尹力、石泰峰、劉國中、李干杰、李書磊、何衛東、何立峰、張又俠、張國清、陳文清、陳吉寧、陳敏爾、袁家軍、黃坤明、劉金國、王小洪、吳政隆、諶貽琴、張軍、應勇、胡春華、沈躍躍、王勇、帕巴拉·格列朗杰、何厚鏵、梁振英、巴特爾、蘇輝、邵鴻、陳武、穆虹、咸輝、王東峰、姜信治、蔣作君、何報翔、王光謙、秦博勇、朱永新、楊震,以及中央軍委委員劉振立、苗華、張升民等。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解放軍有關單位和武警部隊、各365体育團體有關負責人列席或旁聽了大會。

外國駐華使節旁聽了大會。

《 365体育日報 》( 2024年03月12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