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時習之·溫暖中國丨軌道上的京津冀

2024年02月14日13:29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回眸過去一年,我們行進在充滿光榮與夢想的道路上,走過江海奔流、走過山川奇崛,一個個點滴瞬間,一項項重要成就,繪寫大國氣象,匯成溫暖中國。

2023年5月10日至12日,習近平總書記實地考察雄安新區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並主持召開兩場座談會,為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指明方向。習近平指出,要繼續加快推進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深入推進區域內部協同。

2024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十周年。十年來,“軌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京津冀區域內軌道線不斷加密。

“時習之·溫暖中國”系列策劃本期採訪京津冀區域鐵路網規劃負責人高明明、雄安站站長杜小軍、雄安站副站長劉冬梅,講述“軌道上的京津冀”如何從理念變為現實。

(責編:宋美琪、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