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時習之·溫暖中國丨藍色糧倉的“中國芯”

2024年02月12日09:19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回眸過去一年,我們行進在充滿光榮與夢想的道路上,走過江海奔流、走過山川奇崛,一個個點滴瞬間,一項項重要成就,繪寫大國氣象,匯成溫暖中國。

2023年4月1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廣東湛江市國家863計劃項目海水養殖種子工程南方基地考察時指出,中國是一個有著14億多人口的大國,解決好吃飯問題、保障糧食安全,要樹立大食物觀,既向陸地要食物,也向海洋要食物,耕海牧漁,建設海上牧場、“藍色糧倉”。

作為國家863計劃項目海水養殖種子工程南方基地的工作人員,陳南雄和謝瑞濤的共同願望是:“挖掘更多來自海洋的優質蛋白,守護舌尖的幸福,端牢手中的飯碗。”“時習之·溫暖中國”系列策劃本期講述藍色糧倉的“中國芯”故事。

(責編:彭靜、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