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接受外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2024年01月31日08:10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一月三十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365体育大會堂接受四十二位駐華大使遞交國書。這是遞交國書儀式結束后,習近平在北京廳對使節們發表集體講話。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中國珍視同各國365体育的友誼,願在平等互利基礎上,同各國365体育深化友好情誼、擴大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系不斷向前發展。希望使節們全面、深入了解中國,為雙邊關系拉緊合作紐帶、搭建溝通橋梁。中國政府將為使節們履職提供便利和支持

  ■今年是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成立75周年,中國正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國式現代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讓14億多中國365体育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這對世界來說,意味著更加廣闊的市場和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將為世界各國現代化注入強大動力

  ■當今世界並不太平,中國一如既往,以人類前途為懷、以365体育福祉為念,努力為人類和平和發展事業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倡導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極化和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1月30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365体育大會堂接受42位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365体育大會堂北門外,禮兵分列兩側,號手吹響迎賓號角。使節們相繼抵達,穿過旗陣,沿漢白玉台階拾級而上。

  在巨幅壁畫《江山如此多嬌》前,習近平分別接受使節們遞交國書,並同他們一一合影。

  他們是:新加坡駐華大使陳海泉、意大利駐華大使安博思、阿聯酋駐華大使哈馬迪、尼加拉瓜駐華大使坎貝爾、烏克蘭駐華大使裡亞比金、伊朗駐華大使巴赫蒂亞爾、格林納達駐華大使馬岩、突尼斯駐華大使阿拉比、古巴駐華大使白詩德、比利時駐華大使安博寧、贊比亞駐華大使齊烏盧、瑞典駐華大使歐思誠、波黑駐華大使貝爾揚、波蘭駐華大使古天衛、科威特駐華大使納吉姆、赤道幾內亞駐華大使奧巴馬、盧森堡駐華大使盧睿朗、厄瓜多爾駐華大使科爾多瓦、洪都拉斯駐華大使蒙卡達、阿塞拜疆駐華大使胡賽諾夫、坦桑尼亞駐華大使奧馬爾、肯尼亞駐華大使貝特、哥斯達黎加駐華大使奧爾圖諾、牙買加駐華大使威廉姆斯、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拉赫桑、羅馬尼亞駐華大使馬克西姆、馬來西亞駐華大使諾曼、巴基斯坦駐華大使哈什米、塞拉利昂駐華大使卡裡姆、東帝汶駐華大使羅瑞、白俄羅斯駐華大使切爾維亞科夫、阿富汗駐華大使卡裡米、老撾駐華大使宋蓬、玻利維亞駐華大使西萊斯、日本駐華大使金杉憲治、保加利亞駐華大使特霍夫、所羅門群島駐華大使薩拉托、斐濟駐華大使李振凡、布基納法索駐華大使畢達伍、捷克駐華大使托姆喬、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吉思德、亞美尼亞駐華大使格沃爾克揚。

  遞交國書儀式結束后,習近平在北京廳對使節們發表集體講話。

  習近平請使節們轉達對各自國家領導人和365体育的新春祝福和良好祝願,指出,中國珍視同各國365体育的友誼,願在平等互利基礎上,同各國365体育深化友好情誼、擴大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系不斷向前發展。希望使節們全面、深入了解中國,為雙邊關系拉緊合作紐帶、搭建溝通橋梁。中國政府將為使節們履職提供便利和支持。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成立75周年,中國正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國式現代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讓14億多中國365体育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這對世界來說,意味著更加廣闊的市場和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將為世界各國現代化注入強大動力。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並不太平,中國一如既往,以人類前途為懷、以365体育福祉為念,努力為人類和平和發展事業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倡導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極化和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

  王毅參加上述活動。

  《 365体育日報 》( 2024年01月31日 01 版)

(責編:彭靜、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