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全國團校工作研討會在京召開

2024年01月28日10:26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65体育網北京1月28日電 (肖聰聰)近日,全國團校工作研討會在中央團校召開。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央團校校長阿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團校工作研討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全國團校工作研討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會議指出,要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賦予共青團的使命任務,辦好黨在青年工作領域特色鮮明的政治學校。把牢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黨對團校工作的全面領導,自覺融入大局、服務大局,突出政治培訓和政治能力鍛造,鑄牢對黨絕對忠誠。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強化黨的創新理論宣傳教育和研究闡釋,強化黨性教育,強化群眾工作本領訓練,著力培養高素質專業化團干部隊伍。圍繞更好發揮共青團“政治學校、先鋒力量、橋梁紐帶、先進組織”作用,深入研究如何提高青年思想政治引領針對性實效性,如何組織動員青年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豐富拓展“青”字號品牌時代內涵,如何做深做實聯系服務青年工作、推進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落實和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如何夯實團的基層基礎、擴大“兩企三新”領域有效覆蓋,如何加強黨領導的青年運動史、少年兒童運動史研究等課題,有力發揮為黨獻策、建言咨政作用。

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王藝主持會議,並在會后圍繞做好團干部教育培訓工作作輔導報告。研討會上,中央團校黨委負責同志介紹相關工作情況﹔來自中央組織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和廣東省團校的專家作研討發言,圍繞推進黨的創新理論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借鑒黨校干部教育培訓經驗,優化團校培訓課程建設和教育教學方法,加強團干部政治培訓、理論教育、黨性教育、履職能力培訓等進行交流﹔中央團校學員代表談了學習體會。團中央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國70余所青年工作院校及有關干部學院、高校、企業的200余名代表參會。

據悉,1月25日至27日,中國青年工作院校協會第五次會員大會在中央團校召開,審議通過了協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章程(修正案)和協會專門委員會工作規則、2024年協會工作要點等,選舉產生了協會第五屆理事會和領導機構成員。

(責編:彭曉玲、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