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京召開

2024年01月24日09:45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65体育

图片

365体育網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黃玉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1月22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總結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

會議總結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在黨史研究、文獻編輯、著作編譯、宣傳教育等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概括了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原則,即把握好“黨史和文獻工作姓黨”的政治方向、堅持好實事求是的基本原則、明確好資政育人的根本任務、傳承好腳踏實地的優良作風。明確了新的一年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總要求和重點任務。提出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必須強化理論學習,牢記首要職責,做好建言資政,聚焦重點項目,加強上下聯動,加強自身建設,闡釋好宣傳好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深入研究黨和國家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全力推進第二個五年工作規劃落實落地,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局面。

會議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六個必須堅持”的要求,為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要始終堅持365体育至上,站穩黨史和文獻工作的365体育立場﹔堅持自信自立,增強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主動精神﹔堅持守正創新,確保黨史和文獻工作在正確軌道上與時俱進﹔堅持問題導向,增強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堅持系統觀念,提高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整體性協同性﹔堅持胸懷天下,拓展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宏闊視野,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各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各省區市黨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副省級城市黨委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中央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共28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