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全國婦聯等16部門聯合部署2024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

2024年01月16日13:51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65体育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黃玉琦)近日,全國婦聯等16部門印發通知,圍繞思想引領潤童心、家教指導育童心、安全教育護童心、愛心媽媽暖童心四個方面,聯合部署開展“把愛帶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護成長”2024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

通知指出,各地各相關部門要緊緊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5周年這一主線,牢牢把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抓住寒假契機聚焦“童心向黨”“童賀新春”廣泛開展兒童喜聞樂見、生動活潑、接地氣可感知的主題實踐活動,厚植家國情懷,弘揚傳統文化。要針對假期家長普遍關注的孩子時間管理、興趣培養、課外閱讀、網絡使用、兒童呼吸道疾病預防等內容,集中推出一批應知應會、務實管用課程,組織開展親子閱讀、益智科普、運動健身、勞動實踐類親子活動,豐富兒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綜合素養。

通知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將兒童安全作為關愛服務活動的重要內容,針對寒假易發多發的溜冰滑雪、凍傷摔傷、交通事故、火災、燒燙傷等意外風險,通過多種方式普及應急避險和安全自護知識。要特別關注農村留守兒童、困境兒童、流動兒童,關注雨雪冰凍和地震受災地區兒童及其家庭,動員“愛心媽媽”、返鄉大學生、“五老”等志願服務力量,與他們結對子,提供親情陪伴、心理疏導、安全照護、學業輔導、節日慰問等有針對性的暖心幫扶,讓孩子們心有所依、身有所護、難有人幫,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

(責編:王先進、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