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全總:全國已建成18.42萬個工會驛站

2024年01月15日16:51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65体育

图片

365体育網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宋子節)記者從全國總工會獲悉,全國總工會今日在京召開工會驛站雙15工程總結會議,會議通報了在開展雙15工程中作出重要貢獻的單位和個人,以及工會驛站微視頻短視頻展播展映活動評選結果。安徽省、河南省、四川省、天津市西青區、寧夏石嘴山市總工會等8個單位在會上進行交流發言和視頻展示。

據悉,工會驛站是全國總工會組織建立的為環衛工人、快遞員、外賣配送員、出租車司機、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交通警察等戶外勞動者提供休息如廁、飲水納涼、餐食加熱、驅寒避雨、手機充電、讀書閱覽等一站式服務站點。

近年來,全國總工會始終把工會驛站建設作為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途徑,指導各級工會加強與公安、交通、金融等單位合作,撬動政府部門、企業、社會機構、公益組織和基金會等多方資源參與建設,加速構筑“聚點成網”工作格局。在提供飲水、熱飯、應急簡易藥品、休息等服務基礎上,不斷提升工會驛站服務職工質量水平,因地、因時制宜,開展送溫暖、送清涼、送文化等活動,幫助廣大戶外勞動者解決實際困難,打通工會服務戶外勞動者的“最后一公裡”。

2023年7月,全國總工會啟動雙15工程,明確提出努力實現2023年底全國服務站點達到15萬個,在全國主要城市和城市重點區域基本實現服務站點15分鐘服務圈交叉覆蓋的工作目標。

雙15工程啟動以來,全國各級工會新建工會驛站6.25萬個,其中包括24小時智慧驛站1584個,新增資金投入4.5億元。截至目前,全國已建成工會驛站18.42萬個,覆蓋服務職工群眾1.47億人,日服務戶外勞動者327萬人次,年服務突破10億人次,圓滿完成雙15工程主要目標任務。工會驛站已在多個應用軟件上圖39.37萬個點位,覆蓋全國368個城市,日搜索量102萬次,基本實現已建工會驛站全部動態上圖。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