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2023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入圍人選揭曉

2024年01月15日16:51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65体育網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宋子節)1月13日,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四川省總工會承辦,成都市總工會、新都區委、新都區365体育政府協辦的2023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在四川成都揭曉50名入圍人選。

本屆“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於2023年9月啟動,組委會辦公室綜合考慮個人貢獻、行業工種、群眾聲譽等因素,最終確定了來自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0個產業工會的50名優秀工匠入圍。入圍人選均為一線產業工人、專業技術人員,覆蓋制造業、能源礦產電力、建筑業、交通運輸、農業、水利、氣象、民航、金融、工藝美術、紡織、文物修復、人工智能等行業,既有在國家重大戰略、重大項目、重大工程、重點產業建設中解決“卡脖子”核心技術難題的高技能人才,又有傳承延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工匠人才,均具備省部級及以上的勞動模范或“工匠人才”稱號等榮譽基礎。

“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始於2018年,至今已是第五屆。本屆“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的發布儀式將擇期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播出,屆時將正式揭曉從50位入圍人選中產生的10位年度人物。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