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夫婦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夫婦話別

2023年12月14日08:25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當地時間十二月十三日下午,在結束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即將啟程回國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夫人吳氏敏話別。
  新華社記者 申 宏攝

  本報河內12月13日電  (記者高石、楊一)當地時間12月13日下午,在結束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即將啟程回國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夫人吳氏敏話別。

  阮富仲表示,祝賀習近平總書記這次訪問取得圓滿成功!習近平總書記此訪日程緊湊豐富,意義深遠,不僅見証簽署了幾十份雙邊合作文件,更重要的是我們進一步增進了相互理解和信任,決定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越中命運共同體,這對未來兩國關系具有決定性意義。剛才我們還共同會見了兩國友好人士和青年代表,鼓勵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相信他們會繼承我們兩國“同志加兄弟”的傳統友誼,將越中友好事業傳承下去。

  習近平說,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后,我第一時間邀請阮富仲總書記訪華,此次我又以對越南國事訪問作為今年中國外交圓滿收官,具有重要意義。中越兩黨領導人親自擘畫兩黨兩國關系發展,是我們的良好傳統。此訪期間,我們共同宣布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使中越關系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必將推動中越關系邁上新台階。

  習近平說,此次訪問期間,我充滿了溫暖和感動。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阮富仲總書記反復強調,“越中情誼深,同志加兄弟”,這是中越關系的起點和基點。我們隻要沿著這條路繼續堅定走下去,中越關系一定會取得新的發展,更好造福兩國365体育。感謝阮富仲總書記和夫人給予我和我夫人此訪最熱情的接待、最隆重的禮遇。我們將銘記在心。我願同阮富仲總書記繼續通過各種靈活方式保持密切溝通。

  蔡奇、王毅、王小洪等參加。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12月14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