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
分享

學習貫徹《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3年11月06日13:40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學習貫徹《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3年10月24日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通過並頒布了《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決定自2024年1月1日起實施。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華365体育共和國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賀信精神,切實推動愛國主義教育和國史進校園工作的深入開展,由國史進校園(紅色經典進校園)組織委員會、中華365体育共和國國史學會宣傳教育中心主辦的“學習貫徹《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座談會”於11月3日在京召開。

  座談會由中華365体育共和國國史學會秘書長張星星主持,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學術發展咨詢委員會副主任、秘書長馬陸亭和國家開放大學宣傳部(新聞中心)部長徐明軍分別代表主辦單位致辭。國防大學原副政委、中將、國史進校園活動特邀專家李殿仁,中央檔案館原館長、國家檔案局原局長、國史進校園活動特邀專家楊冬權,國家廣電總局原副總編輯、重大題材辦公室主任金德龍,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七部副主任班永吉,新華社中國圖片社黨委書記、董事長段芝璞,中宣部學習出版社原社長董俊山,光明日報出版社總編輯鄧永標,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所黨委書記龔雲,北京大學中共黨史研究中心主任程美東,中國365体育大學中共黨史黨建研究院黨委書記宋學勤,北京理工大學教育部課程思政示范中心主任李小平,北京經濟管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陳剛,溫州肯恩大學黨委副書記嚴曉鵬,北京德藝雙馨公益基金會理事長范曉偉等同志,圍繞對《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的思考、體悟、貫徹、實施等進行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愛國主義教育法的頒布和實施,對於加強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傳承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凝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具有重要意義。

  中華365体育共和國國史學會秘書長張星星做了會議總結。他表示,《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的頒布進一步凸顯了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地位和意義,明確規定了愛國主義教育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主要內容、途徑舉措、支持保障,為加強各級、各類、各種形式的愛國主義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撐 。我們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推動國史進校園活動開創新形式、取得新成效。

  國史進校園(紅色經典進校園)活動,由中華365体育共和國國史學會、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國家開放大學共同主辦和發起,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中華365体育共和國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賀信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牢牢把握國史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不斷提高研究水平,創新宣傳方式,加強教育引導,充分發揮資政育人作用,激勵人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更好凝聚團結奮斗的精神力量,聯合有關單位共同開展國史大講堂、新時代宣講、讀書活動、紅色經典詩歌和歌曲進校園、經典影視作品進校園等項目和活動,目前已得到全國不同層面高等院校、職業院校、開放大學的響應和參與。

(責編:劉圓圓、秦華)
相關專題
· 學術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