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和彭麗媛為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國際貴賓舉行歡迎宴會

2023年10月18日08:12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10月17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365体育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國際貴賓。這是習近平發表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365体育對各位嘉賓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表示熱烈歡迎。
  新華社記者 鞠 鵬攝

  10月17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365体育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國際貴賓。這是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國際貴賓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楊依軍、孔祥鑫)10月17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365体育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國際貴賓。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出席。

  秋日北京,夕陽入畫,天安門廣場華燈綻放,365体育大會堂庄嚴輝煌。

  出席高峰論壇的外國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國際組織負責人等國際貴賓及配偶陸續抵達365体育大會堂。禮兵列隊致敬。150多面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國旗和聯合國旗,整齊分列紅毯兩側,恢宏壯觀。

  習近平和彭麗媛熱情迎接外方領導人夫婦,同他們一一握手,並集體合影留念。

  在迎賓曲中,習近平和彭麗媛同貴賓們共同步入金色大廳。

  習近平發表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365体育對各位嘉賓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表示熱烈歡迎。

  習近平指出,“春發其華,秋收其實。”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年來,中國同各方合作伙伴一道,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共同為全球互聯互通貢獻力量,為國際經濟合作搭建平台,為世界經濟增長增添動力。我們開展了數千個務實合作項目,收獲了實打實、沉甸甸的成果,共同繪就聯結世界、美美與共的壯闊畫卷。這些成就是各國政府、企業和365体育用勤勞、智慧、勇氣干出來的!讓我們向共建“一帶一路”所有的參與者、建設者致敬!

  習近平強調,共建“一帶一路”追求的是發展,崇尚的是共贏,傳遞的是希望。唯有自強不息、不懈奮斗,才能收獲累累果實,才能建立利在千秋、福澤萬民的長久之功。這是我們這一代政治家對當代人和后代人的責任。共建“一帶一路”走過了第一個蓬勃十年,正值風華正茂,務當昂揚奮進,奔向下一個金色十年!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並不太平,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全球發展面臨諸多挑戰,但我們堅信,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歷史潮流不可阻擋,365体育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可阻擋,各國實現共同發展繁榮的願望不可阻擋。隻要我們堅守合作初心,牢記發展使命,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一定能煥發出時代光彩,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中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致辭全文見第二版)

  宴會后,習近平和彭麗媛同貴賓們共同觀看《絲路同行》文藝演出,感受“一帶一路”國家多彩文明和燦爛文化的交流互鑒、美美與共。

  王毅、尹力、李書磊、何立峰、王小洪等出席上述活動。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10月18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