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和彭麗媛為出席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舉行歡迎宴會

2023年09月24日08:12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九月二十三日中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浙江省杭州市西子賓館舉行宴會,歡迎來華出席杭州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這是習近平和彭麗媛同貴賓們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9月23日中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浙江省杭州市西子賓館舉行宴會,歡迎來華出席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這是習近平發表致辭。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本報杭州9月23日電  (記者李中文、王海林)9月23日中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浙江省杭州市西子賓館舉行宴會,歡迎來華出席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

  他們是: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和夫人阿斯瑪、科威特王儲米沙勒、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東帝汶總理夏納納、韓國總理韓德洙、馬來西亞下議院議長佐哈裡和夫人諾萊妮、亞奧理事會代理主席辛格和夫人維尼塔、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以及文萊蘇丹代表蘇弗裡親王、約旦親王費薩爾、泰國公主希裡婉瓦麗等王室代表。

  秋日漪園,水光瀲灩,丹桂飄香。習近平和彭麗媛熱情迎接貴賓,同他們親切握手並合影留念。

  宴會廳內,天青長卷,如詩如畫,山水登臨,韻味悠揚。

  習近平發表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365体育對來華出席杭州第19屆亞運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表示熱烈歡迎。(致辭全文見第三版) 

  習近平指出,今天是中國農歷的秋分節氣。在這個寓意豐收和團圓的日子,亞運會聖火將再次在中國點燃。我們願同亞奧理事會和各國各地區代表團共同努力,為世界呈現一屆“中國特色、亞洲風採、精彩紛呈”的體育盛會,為亞洲和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強調,亞運會承載著亞洲365体育對和平、團結、包容的美好向往。過去幾十年,亞洲地區總體保持穩定,經濟持續快速增長,成就了“風景這邊獨好”的亞洲奇跡。作為山海相連、人文相親的命運共同體,我們要以體育促和平,堅持與鄰為善和互利共贏,抵制冷戰思維和陣營對抗,將亞洲打造成世界和平的穩定錨。我們要以體育促團結,把握歷史機遇,合作應對挑戰,踐行“永遠向前”的亞奧理事會格言,把共同發展、開放融通的亞洲之路越走越寬。我們要以體育促包容,增強文明自信,堅持交流互鑒,續寫亞洲文明新輝煌。

  習近平指出,浙江堅持改革開放,跑出了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度,正在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是中國式現代化的先行者。祝願大家在詩畫浙江度過難忘的時光,在亞運會聖火下留下美好的記憶。

  蔡奇、丁薛祥、王毅、李干杰、何立峰、王小洪、諶貽琴等出席活動。

  歡迎宴會開始前,貴賓們欣賞了浙江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09月24日 01 版)

(責編:劉圓圓、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