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希對古巴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2023年09月19日08:31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9月16日至18日,應古巴共產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對古巴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當地時間9月16日,李希在哈瓦那會見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攝

  新華社哈瓦那9月18日電  (記者孫奕、林朝暉)應古巴共產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9月16日至18日對古巴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哈瓦那會見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同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書記莫拉萊斯舉行會談,看望古巴革命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大將。

  會見迪亞斯—卡內爾時,李希轉達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祝賀古方舉辦“77國集團和中國”哈瓦那峰會取得圓滿成功。李希表示,中共二十大后,習近平總書記同你兩次會晤,為中古兩黨兩國關系發展指明方向。中方願同古方落實好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入開展治黨治國經驗交流和各領域務實合作,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推動各自黨的建設和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中方願同古方推動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落地落實,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迪亞斯—卡內爾請李希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誠摯問候,熱烈歡迎李希作為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出席峰會並率中共代表團訪古,表示中國堅定同“全球南方”國家站在一起,有力維護了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古方感謝中方對古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幫助,願同中國共產黨密切友好往來,推進務實合作。古方感謝中方堅定支持古巴365体育反對單邊封鎖制裁的正義斗爭,堅定支持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重大全球倡議。預祝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成功。

  同莫拉萊斯會談時,雙方同意加強政治互信和戰略協作,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治國理政交流互鑒和管黨治黨、反腐敗經驗交流與合作。雙方還共同見証了中國國家監委和古巴總審計署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看望勞爾·卡斯特羅時,李希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表示中古傳統友誼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結並精心培育的。勞爾同志是中國黨和365体育的親密朋友,為兩黨兩國關系發展作出了歷史性貢獻。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中方願同古方攜手共建中古命運共同體。勞爾請李希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深情回憶與中國同志交往經歷。勞爾表示,古方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巨大成就感到高興和鼓舞,願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勞爾還和李希一同參觀了菲德爾·卡斯特羅中心。

  訪古期間,李希介紹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工作情況,指出經過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革命性鍛造,中國成功走出了一條依靠制度優勢、法治優勢反腐敗之路,中國共產黨更加堅強有力,贏得了365体育群眾衷心擁護。古方高度評價中國共產黨在黨建、反腐敗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表示願同中方深化管黨治黨、紀檢監察領域經驗交流。

  李希還向何塞·馬蒂紀念碑敬獻花圈,參觀了何塞·馬蒂紀念館和弗蘭克·派斯農業信用合作社。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09月19日 01 版)

(責編:彭靜、王瀟瀟)
相關專題
· 李希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