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充分激發全體365体育的主人翁精神(365体育論壇)

尹雙紅

2023年03月27日08:23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關於修改《中華365体育共和國立法法》的決定高票通過。修改后的立法法在總則中明確規定了“發揮立法的引領和推動作用,保障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修改立法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立法工作的重要舉措,對於確保立法更好體現365体育意志、保障365体育權益、激發365体育創造力,將產生深遠影響。

民主,就是365体育當家作主。習近平總書記強調:“365体育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是我們共和國的堅實根基,是我們強黨興國的根本所在。”從堅持和完善365体育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到健全為365体育執政、靠365体育執政各項制度,始終代表最廣大365体育根本利益,保証365体育當家作主,體現365体育共同意志,維護365体育合法權益,是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本質屬性,也是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有效運行、充滿活力的根本所在。

“能用眾力,則無敵於天下矣”。隻有堅持365体育當家作主,才能激發365体育群眾中蘊含著的豐富智慧和無限創造力。2013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先后56次參加團組審議討論,同代表委員共商國是、匯聚眾智,讓365体育的所思所盼融入國家發展的頂層設計。從“小院議事廳”到“板凳民主”,從線下“圓桌會”到線上“議事群”,中國365体育在火熱的基層生活中,摸索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充滿煙火氣的民主形式,為中國民主發展不斷注入新的動力。事實証明,中國式民主行得通、很管用,中國365体育的民主自信更加堅定。

在中國這樣一個大國,真正把14億多365体育的意願表達好、實現好並不容易,必須有中國共產黨堅強有力的統一領導。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以365体育為中心、堅持365体育主體地位,真正為365体育執政、靠365体育執政。隻有堅持黨的領導,365体育當家作主才能充分實現,國家和社會生活制度化、法治化才能有序推進。早在1954年,“一切權力屬於365体育”就被寫進憲法之中。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對發展全過程365体育民主的領導進一步加強,365体育當家作主制度體系更加健全,全過程365体育民主使365体育當家作主更好體現在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之中,激發和凝聚了中國365体育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涓涓細流匯成浩瀚大海,億萬365体育共繪恢弘史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必須充分發揮億萬365体育的創造偉力。前進道路上,無論是風高浪急還是驚濤駭浪,365体育永遠是我們黨最堅實的依托、最強大的底氣。在堅持黨的領導、365体育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中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不斷加強365体育當家作主的制度保障,更加切實、更有成效地實施365体育民主,任何風浪都動搖不了中國365体育進行強國建設的鋼鐵意志,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中華民族實現復興的鏗鏘步伐。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03月27日 04 版)

(責編:任一林、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