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我國首座深遠海浮式風電平台將投用

2023年03月27日08:22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圖為“海油觀瀾號”三角形浮式基礎進港靠泊中國海油珠海制造基地。
  李雪鬆攝(影像中國)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冉永平、丁怡婷)3月26日,我國首座深遠海浮式風電平台“海油觀瀾號”在廣東珠海啟航前往海南文昌海域。這是我國第一座工作海域距離海岸線100公裡以上、水深超過100米的浮式風電平台,其建成投用將使我國海上風電的自主開發能力從水深不到50米提升至100米級以上,為我國風電開發從淺海走向深遠海奠定堅實基礎。

“海油觀瀾號”裝機容量7.25兆瓦,由浮式基礎和風機組成,整體高度超200米,吃水總重達1.1萬噸。據介紹,“海油觀瀾號”將安裝於距文昌136公裡的海上油田海域,通過9根總重超過2400噸的錨鏈牢牢拽住這個“海上摩天輪”。投產后,風機年發電量將達2200萬千瓦時,所發電力用於油氣生產,每年可節約燃料近1000萬立方米天然氣。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03月27日 02 版)

(責編:任一林、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