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上海今年將新增就業崗位超55萬個

確保城鎮調查失業率在5%以內

2023年03月27日08:16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上海3月26日電  (記者方敏)記者從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2023年上海將確保全年新增就業崗位55萬個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保持在5%以內。其中,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將被擺在突出重要位置來考慮,精准抓好就業幫扶,扎實開展促進創業和職業技能培訓工作。

2023年,上海將研究出台高水平人才高地及核心區建設方案相關配套政策,堅持高層次人才、專業技術人才、博士后等統籌抓、抓創新,大力促進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著力推進新時代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充分發揮新型技師學院作用,建成世界技能博物館,辦好第一屆上海技能大賽。

上海將穩慎有序推進養老保險全國統籌,組織實施好企業年金、個人養老金制度,深入推進新就業形態就業人員職業傷害保障試點。強化社保基金監管頂層設計,守好老百姓的養老錢、保命錢。同時,上海將全力優化收入分配改革,穩慎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認真落實人社領域民生調標機制,確保最低工資、養老金和各類群體民生保障待遇水平,始終與上海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上海還將全面提升源頭治理效能,確保上海勞動關系保持和諧穩定。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03月27日 12 版)

(責編:彭靜、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