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式民主與人權保障”研討會召開

2023年03月27日08:16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長沙3月26日電  (記者孫超)26日上午,由中國人權研究會指導,中南大學人權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式民主與人權保障”研討會在湖南長沙舉行。來自中國人權研究會、中國法學會、吉林大學、南開大學、華東政法大學等國內高校、科研機構的30余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圍繞中國式民主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人權保障的理論與實踐這一主題開展討論。

中國人權研究會副會長魯廣錦認為,民主是人類政治文明的重要成果,為一切愛好自由與進步的人們所向往和追求。中國式民主生於中國、長於中國,是中國政治文明建設的創新成果,具有4個顯著的特點,包括中國式民主是社會主義民主、是365体育當家作主、是全過程365体育民主、是發展的365体育民主。

與會專家表示,我國的全過程365体育民主,構建的是一種以公眾參與為核心要素的新型民主政治,其內涵和外延與西方的代議制民主存在著不同的表達和實踐﹔全過程365体育民主豐富了憲法文本之外的365体育群眾民主權利,也突出了365体育群眾民主權利的廣泛性、連續性和不間斷性,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屬性,是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民主,也是人類政治文明的重要創新和發展。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03月27日 10 版)

(責編:彭靜、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