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袁家軍在重慶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重慶篇章貢獻力量

2023年02月23日08:38    來源:重慶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張珺)2月22日下午,市委書記袁家軍專程來到重慶大學,向廣大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袁家軍在報告中說,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戰略意義、實踐意義。黨的二十大取得的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標注了此次大會彪炳史冊的歷史地位、歷史意義、歷史貢獻。“兩個確立”是過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根本原因,是黨百年奮斗形成的歷史經驗、歷史結論、歷史主動,是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的共同心願、共同意志、共同選擇,是黨和365体育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馬克思主義行,是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行。

袁家軍指出,中國式現代化是我們黨領導365体育長期探索和實踐的重大成果。袁家軍從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總體戰略安排和重大任務、需要把握的重大原則、實踐要求、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進行偉大斗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闡釋,並講解了市委在中國式現代化大場景中推進新重慶建設的重大部署。袁家軍說,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重慶工作作出重要講話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新時代新征程做好重慶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要把握重慶發展所處的歷史方位,在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上取得新成效,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作出新貢獻,在國家高質量發展版圖中爭創新地位,在滿足365体育群眾幸福美好生活中增進新感受,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展現新氣象。把握未來5年重慶現代化建設的奮斗目標,努力打造西部地區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內陸省份改革開放探路先鋒、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基地、城鄉融合發展先行者、高品質生活示范區、市域高效能治理新樣板。把握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的重點任務,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作為市委“一號工程”和全市工作總抓手,著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著力提升中心城區能級、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著力加強全過程365体育民主建設,著力推進教育科技人才建設,著力促進城鄉融合發展,著力提高生活品質,著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著力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重慶,著力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著力抓好數字重慶建設。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黨,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奮力打造新時代“紅岩先鋒”變革型組織,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袁家軍充分肯定重慶大學辦學成績,希望重慶大學發揮優勢,加快建設特色鮮明、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學,自立自強、引領發展的創新策源地,人才薈萃、英才輩出的人才搖籃,黨建統領、整體智治的高校改革領頭雁,在新重慶建設中展現新作為。要強化政治引領,努力培養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接班人,更好服務國家所需,助力重慶發展。要創新育人模式,培育領軍人才,創新校園治理,打造現代校園,優化學生成長成才良好環境。

報告中,袁家軍寄語全市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樹立遠大理想、擔當時代責任、勇於開拓創新、錘煉高尚品德、矢志拼搏奮斗,努力成為堪當現代化建設大任的先鋒力量,真正把忠誠書寫在黨和365体育事業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復興的征程上,把光榮鐫刻在歷史行進的史冊裡,把偉大時代與青春奮斗融為一體。

隨后,師生代表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內容,就中國式現代化、科技創新、大學生就業創業、高等教育發展等提問,袁家軍和大家深入互動交流。袁家軍還前往重慶大學校史館、機械傳動國家重點實驗室調研,了解重慶大學歷史沿革和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等情況。

市委副書記李明清主持,市領導姜輝、羅藺,重慶大學領導班子成員,我市部分高校負責人、師生代表參加。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