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萬立駿出席親情中華·第四屆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展

2023年02月16日16:10    來源:365体育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65体育網北京2月16日電 (記者宋子節)2月14日,由中國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第四屆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展”在中華世紀壇開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連小敏,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葉培貴,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徐裡等出席開幕式。

萬立駿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主辦方供圖

萬立駿表示,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國畫作和書法在國際上有很大影響力,很多世界著名的美術館、博物館都收藏有國畫作品,很多外國人也在學習中國書法,這與華僑華人在海外身體力行傳播中華文化密不可分。廣大僑胞是一張張移動的中華文明名片,讓世界看到中華民族的勤勞、善良、智慧和勇敢,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魅力。

萬立駿指出,新時代的新征程上,僑界涌現了許許多多優秀的美術家、書法家,今天的展覽,就是他們成果的一種體現。希望大家共同攜手,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發揮僑聯的優勢和作用,為建設偉大祖國美好的明天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團結奮斗。

本屆美術書法展得到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的大力支持,得到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社會各界美術書法工作者、愛好者的積極參與。本次展覽共收到來自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僑聯征集推薦的美術、書法作品845幅,經專家評審,遴選出153幅精品入展,並將這些作品連同40幅特邀作品一同展出。

程學源(左)主持開幕式、徐裡(右)致辭。主辦方供圖

開幕式上,徐裡代表中國美術家協會致辭,並對本次展覽開幕式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說,本次展覽的舉辦,為我們展示了近年來僑界美術書法創作的最新成果,同時,也為海內外華僑華人美術、書法藝術家提供了重要的藝術交流平台,對深化文明交流互鑒、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必將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

中國僑聯顧問王宏,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本屆美術書法展評委代表,特邀作品、入選作品作者代表,中國標准草書學社、西泠印社、浙江省國僑書畫院等單位代表,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及直屬企事業單位的負責同志,北京市僑聯及首都僑界代表參加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本次美術書法展展出時間為2月14日至19日。預約參觀時間為每日9時至17時。

(責編:王珂園、秦華)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