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闊步邁向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

——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在甘肅引發熱烈反響

2023年02月10日08:57    來源:甘肅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於全黨正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省廣大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抓好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各項工作,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闊步邁向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發展事業部總經理陳振寰表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聚焦“雙碳”目標,立足服務全省工作大局,加快省列重大項目建設,一季度集中開工隴電入魯工程、玉門昌馬抽水蓄能電站、鄉村振興農網改造等一批重點項目,隴電入浙直流工程力爭年內核准並開工,為甘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

甘肅省稅務局政策法規處一級主任科員黃金興說,我們將圍繞“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通過稅費支持政策送春風激活力,進一步引導經營主體強信心、穩預期、促發展,在努力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中體現擔當作為。蘭州海關監察室主任王冬祥表示,蘭州海關將更好發揮職能作用,支持中歐班列業態創新,推動“中歐班列+跨境電商”等業務模式整合發展,支持我省高水平對外開放。

中儲糧蘭州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邴永晉表示,將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全力推進建倉擴容增儲,持續優化品種結構布局,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中建三局甘肅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栗世偉表示,要緊盯新能源、新基建、智慧城市、工業互聯網等新機遇,著力推進重點工程建設,加快科創與產業深度融合,推動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為中國式現代化提供堅實戰略支撐

省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副所長張小寧說,科技現代化是中國式現代化的強大動力,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我省強科技行動中深刻體會到區域發展的緊迫性、科技創新的重要性,今后將以更高站位、更廣視野、更強擔當做好創新戰略和科技策略的統一,以成果評價、技術預測、產業評估等創新實踐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

甘肅省生態資源監測中心主任馬立鵬表示,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我們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做好生態監測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繪就隴原綠、黃河清、天空藍的幸福美好新甘肅畫卷。

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省教育廳政策法規和綜合改革處三級調研員張昱東說,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改革的精神和奮進的姿態,推動教育評價改革各項任務舉措落地見效,為全省教育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我們將堅定不移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努力推進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高質量發展。”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專職副會長楊芳勝表示,要充分發揮“紅會所能”,全力參與“健康甘肅”、應急安全、扶危濟困等任務,有效助力鄉村振興、社區治理、精神文明建設等工作,為甘肅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省應急管理廳安全生產基礎管理處處長馬中民表示,將始終堅持365体育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的政治擔當,以實際行動做365体育群眾的保護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安全穩定環境。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王佔東 杜雪琴 曹立萍 蔡文正 洪文泉 王煜宇 蘇家英 張燕茹 顧麗娟 李永萍)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