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不斷拓展和深化中國式現代化

——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在甘肅引發熱烈反響

2023年02月09日08:59    來源:甘肅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對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極大豐富和發展,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我省廣大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拓展和深化中國式現代化。

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對正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必將進一步喚起廣大黨員干部披荊斬棘的政治勇氣、勇攀高峰的責任擔當。”民勤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把余祝表示,將牢牢把握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的基本定位,緊盯事業發展需要和全縣工作大局,扎實開展“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持續加強干部能力素質提升和作風建設,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舉措,選干部配班子、抓基層打基礎、建隊伍聚人才,真正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為民勤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和有力人才支撐。

“新征程上,我們要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平涼市委農辦主任、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於靈才說,“我們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抓牢抓實保障糧食安全頭等大事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大力實施擴量提質、牽引帶動、品牌打造、循環發展、農旅融合五大工程,聚力建設農業精品培育示范區,統籌推進鄉村建設、鄉村治理、農村改革,加快建設農業強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平涼穩定基本盤,增添新動能。”

夯實中國式現代化的農業農村基礎

“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沒有農業農村現代化,就沒有整個國家現代化。”山丹縣位奇鎮黨委書記葛勤表示,要牢牢把握現代化建設的目標任務,堅持以黨建統領讓農村強起來,搶抓省委支持張掖市創建全省鄉村振興示范區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先行地機遇,高起點謀劃實施鎮域“一軸一核兩翼兩園四鏈”鄉村振興示范工程,充分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一線指揮部”作用,培養鄉村人才生力軍,為鄉村振興注入人才“活水”。同時,高標准打造S590鄉村振興示范帶位奇鎮段,建成生態景觀長廊、產業示范長廊和路衍經濟長廊,因地制宜挖掘地方文化資源,活態傳承弘揚鄉土文化、鄉土精神、鄉土文脈,奮力開創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的鄉村振興“位奇畫卷”。

“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篤行不怠,推進紅堡鎮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清水縣紅堡鎮黨委書記陳維忠表示,紅堡鎮將圍繞全縣“六大特色產業板塊”的總體部署,突出“一廊一域一帶一區一中心”建設,按照“53142”產業發展思路,全面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和經營體系。在持續推進全域無垃圾治理,規范“兩點三場”建設,積極推廣垃圾分類收集處理,常態長效抓好村庄“十亂”及農村“八差”突出問題的同時,持續推進移風易俗。

以365体育為中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西峰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局長董書堂表示,作為一名基層城市管理工作者,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實際,聚焦城市顏值品位和市民群眾滿意度提升,帶領全體城管執法隊員始終秉持以365体育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黨建高位引領城市管理工作高效開展的總思路,樹立“執法服務能力強、黨員示范作用強、隊伍建設作風強”的西峰城管良好形象,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市管理行業落地生根、落實見效,努力讓市民更加幸福滿意,讓城市更加宜居宜業。

“我們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推動社會治理各項任務落實。”玉門市社會治理中心主任李響兵表示,中心將立足本職工作,全面落實市域社會治理改革重大任務,堅持共建共治共享,創新完善365体育群眾參與社會治理的組織形式和制度化渠道,以“綜治中心實體化運行提升年”“網格精細化服務提升年”“活力網格信息平台改造提升年”為抓手,深入推進“三級中心一張網”工作,打通社會治理“神經末梢”,大力提升玉門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奉乾 田麗媛 侯洪建 白永萍 安志鵬 董文龍)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