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敢擔當善作為

——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在西藏引發熱烈反響

2023年02月09日08:52    來源:西藏日報

2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在我區廣大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了戰略自信,增強了信心斗志。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正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力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黨的領導直接關系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根本方向、前途命運、最終成敗。”山南市委黨校理研室主任、高級講師向亞克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於全黨全國統一思想、堅定意志、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一名黨校講師,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中、體現在實際成效上,充分發揮自身崗位優勢,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實踐,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根本在於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西藏發展論壇》副主編羅勇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極大豐富和發展,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我們要深入學習、認真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立足本職崗位,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不懈努力,讓各族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是一項前無古人的開創性事業,必然會遇到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日喀則市仁布縣仁布鄉黨委書記、四級調研員旦增說,“我們要緊盯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根基、揚優勢上下功夫,不斷增強本領,敢於善於斗爭、敢於擔當作為,堅定不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本報記者 丹增平措 黃志武 巴桑旺姆)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